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

41 多平台實況的聲音問題

實況開始的二三天,並不順利
又有新的問題產生了。

由於現在實況是即時遊戲、即時實況、即時錄製
於一台電腦。

經過實況使用
一.電腦的CPU及記憶體的效能
都暴增到90幾%及90幾%,電腦的負擔太重。
經過了解詢問,電腦需要買1.擷取盒或是2.擷取卡
來分擔電腦的即時實況及即時錄製。

現在是經過朋友
3.預定是要弄一台裝了擷取卡的實況機
一台即時遊戲的遊戲機,到時變成二台
來準備解決問題。


二.影片的錄製問題
第一次極地戰嚎5,錄下來的影片,雜音太大聲
錄製失敗

解決的方式,喇叭線及麥克風線,再檢查看看
在電腦後面,有沒有裝好。

電腦右下角的喇叭-聲音
播放的喇叭及錄製麥克風,檢查有沒有預設裝置

麥克風的擺放位置,也會影響收音
在鍵盤之後,會收到鍵盤按鍵的聲音
在鍵盤之前,比較不會收到鍵盤按鍵的聲音

OBS-混音器-濾鏡-麥克風,雜訊仰制及噪音閥
設定再檢查看看



第二次極地戰嚎5,遊戲實況的聲音,太小聲及
錄到有版權宣告的音樂,錄製失敗

其中YouTube的影片,事後檢查,發現有版權宣告
我玩遊戲,就是怕遇到音樂版權的問題
遊戲的音樂都關掉了,結果還是收到版權宣告。

原來是遊戲酒館內,酒館有音樂自動播放器
= =就是這裡,錄到了二小段的酒館音樂

解決的方式,就是把二小段的音樂消音
或是自己把影片從YouTube下載下來,重新後製
刪除這二小段的音樂遊戲片段。

如果不這樣做,你錄下的這部影片
如果有收益,就會歸音樂版權所有人所有
真是他X的
自己辛苦弄實況,好不容易開遊戲實況
莫名地錄到我不想錄到的音樂,結果還要浪費
我的時間去做處理
不處理,影片的收益,還會自動歸於別人。
遇到遊戲內,有自動播放音樂的,都要小心了。


總結的解決方式
開始遊戲實況前,一定要先預錄
一次3-5分鐘的影片,看看影片錄製完的情況



三.開實況Twitch及YouTube的影片自動錄製
要再檢查

下面還要解決,即將到來的
1.實況機的線路組裝
2.螢幕不知道,有沒有裝配上的問題
3.實況機和遊戲機的配合
4.實況機和OBS的配合

遊戲的實況,真是任重而道遠
只能一路解決,開實況遇到的各種問題。

希望有一天 ,能像老皮、小熊、大魚、葉子等等一樣,能帶給觀眾良好的實況體驗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唉~下午送來的實況機
沒電源線
沒HDMI線

檢查過後
實況機(HDMI)跟螢幕(沒有HDMI只有DP)不相容
實況機放不下桌子,擺哪都不太對

為了這個實況機,還要去買:
HUB.HUB延長線.網路延長線.鍵盤.滑鼠
DP轉HDMI接頭.HDMI公公線.電源線
最後算算不划算、也太麻煩了,決定退回
還是感謝熱心幫忙的朋友,一時間沒想到太多
結果還是、要為了沒有仔細考慮
而付出浪費時間的代價

電腦的相關東西,太複雜了
都有要注意的地方,如果組裝之前
沒搞清楚相關的相容問題,就絕對不要輕易下單
多經一事,長一智呀。

然後決定改買實況擷取盒,試試實況
很多實況主的配備上,都有在用實況擷取盒的
那就買來試試,如果實況再有問題
那麼就會該認真考慮的組一台實況機。

我只是想邊玩遊戲、邊實況呀~~~~~~~
還有什麼問題?都來吧,我一定會解決的。

2018 0403 22:4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43 4月真是倒楣~

4月,請教了網路上的朋友,有關電腦雙機實況的事。 其實就是一台遊戲機,一台實況機,以及要如何弄在一起,開實況。 結果對方太熱心,在他、還有我,雙方還沒有搞清楚、對方的電腦配備下, 對方就把他要淘汰的電腦實況機寄給我。 然後這台實況機,對方要賣我3800元, 寄給我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