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

17 如何在實況畫面上,顯示計時累積時數


上一篇,我們已經能夠在實況畫面上顯示
西元的年、月、日及時間

1-0這次我們要在實況畫面上,顯示計時累積時數

這個設定,可以用在一開始實況的時候
時間就設開始計時,可以讓自己掌握在今天
開了多久的實況時數


1-1 Snaz的介紹
Snaz能顯示在實況畫面上,顯示
西元、年、月、日、時間、計時時間、到數時間
是一款很好用的軟體

這邊我想用計時時間

可以去這裡下載Snaz
Snaz stream tool













我下的版本是Snaz 1. 12.7 .0
下載安裝好,啟動後就是這個畫面

在Time date and countdown
Time 就是顯示,現在時間
Date 就是顯示,西元年、月、日
我們上一篇,已經介紹一個比Snaz更好用的代碼
所以這邊,就用不上了
這裡可以當作後備顯示方法











在Chrono`s
Chrono Down 顯示倒數計時
Chrono Up 顯示計時累積
這邊我要用到Chrono Up 顯示計時累積
按到Start,開始計時累積,再按一次暫停
按右邊Stop,及藍色箭頭,整個計時會歸零










打開OBS,在來源下方,按十號,選文字(GDI+)















建立/選取來源,打入Snaz 計時累積,按確定














屬性 文字(GDI+)Snaz 計時累積














選擇字型
選字體(Font)以微軟正黑體為例
字體大小(Size)可以在框內打上數值或是向下拉選擇
按確定














從檔案讀取打勾,按瀏覽
看你Snaz安裝到哪個磁碟區,找Snaz,TextFiles
找到Chrono Up.txt,按開啟
就會在文字檔(UTF-8)顯示完整路徑














顏色:顯示的顏色,看你要不要設,不設就是白色

漸層:選取顏色,會有漸層色,看你要不要設
不設的話,別打勾
最後按確定














畫面左上角,下紅線的數字,就會顯示計時累積














登入Twitch,回到OBS,按開始串流
在實況畫面,可以看到計時累積正常運作









每次要使用計時累積,就要打開Snaz
到Chrono`s,Chrono Up 顯示計時累積
Start,就會開始累積時間

如果有要在實況畫面上,使用顯示
西元年、月、日、時間
就按照上面的OBS步驟做,進到你的資料夾內
找到Time跟Date,分別檔案讀取Time跟Date
Time 就是顯示,現在時間
Date 就是顯示,西元年、月、日

即可顯示,西元年、月、日跟時間
顯示完成,位置可以,自由調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43 4月真是倒楣~

4月,請教了網路上的朋友,有關電腦雙機實況的事。 其實就是一台遊戲機,一台實況機,以及要如何弄在一起,開實況。 結果對方太熱心,在他、還有我,雙方還沒有搞清楚、對方的電腦配備下, 對方就把他要淘汰的電腦實況機寄給我。 然後這台實況機,對方要賣我3800元, 寄給我...